close

上小學,是母親最辛苦的一段時期,我們家一共五個小孩,年齡都很接近。

早上,母親要叫一個老的和五個小的起床,然後做早餐給大家吃,一個一個送出門之後,還要推著輪椅送我上學。

當時的學校,因為都是舊式的建築,根本沒有所謂的無障礙設施,

所以,上洗手間成了我上學階段最頭痛的問題!

所幸,母親人緣不錯 ,而且她敢說敢做,這點是最讓我感到佩服的...她也能在一個陌生的地方,可以馬上的跟大家混熟 ~

學校裡有一個老師就住在學校側門,這位老師還不是教我的任課老師,卻願意提供她家的廁所讓我方便,

能這樣處處遇貴人,母親有不少的功勞!

非但可以到老師家上廁所,甚至擁有老師家的鑰匙隨意進出,這需要多大的信任啊!

 於是,我要上廁所的問題就迎刃而解啦~

但是,老師家離教室又有一段腳程,下課10分鐘對我來說根本不夠用 ,

所以,因為上廁所而晚進教室,也成了我的特權 ,而陪我上廁所,就變成了同學們爭先恐後搶著排隊的一個任務,

因為一次只能一個人陪同 ,所以,每天早上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預約,也成為每天枯燥乏味的上課外,一件好玩的遊戲。

直到長大才知道,這位好心的老師曾告訴母親,

我在去他們家上廁所期間,家裡的一些小東西或者小額錢財不翼而飛過,

她直指某位曾陪我上廁所的同學,但此事並沒有張揚,僅只告訴了我母親,

其實這位老師對學生很嚴格的,而在這件事情上沒有追究,更顯她的寬容大度!

 

母親每天風雨無阻地推輪椅送我上下學,那時她的體重才30幾公斤,

下雨天更無法一邊打傘一邊推輪椅,有時候半路上下起雨來,

她也只能讓我自己撐著傘,她淋著雨推輪椅,有時候會有好心的路人幫她撐傘協助我們到達目的地!

 

母親會這麼瘦,也是因為當時經濟條件不好,一家七口都需要吃飯,

五個孩子上學要用錢繳學費,父親的薪水根本不夠用,

她結婚前曾在被服廠做過事,會使用縫紉機,所以她找了代工的工作,盡量幫忙貼補家用,

她不但沒有休息時間,飯桌上就算有好吃的,她也捨不得吃留給我們,

常常在我們吃完飯後,自己用白飯就著一點剩下的菜湯吃,

別說營養不夠,有沒有吃飽都是問題,母親的辛勞,可以寫一部血淚史了!

 

到了小學三年級,我又有了異動,

父親似乎又聽到哪個機構對我的病有幫助,他為了讓我能天天做復建又可以兼顧學業,

於是,將我轉到了---振興復建醫學中心,也就是現在的振興醫院,讓我可以一邊念書一邊接受復健。

這次,我沒有抗議的原因是:可以通車上下學,看起來我真是標準的巨蟹座,離不開窩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hear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