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振興醫院-雷蒙布爾.jpg

振興醫院的前身,是蔣夫人專門為有殘缺的孩子們所辦的學校----"振興復建醫學中心" 。

在那裡可以邊讀書邊做治療 ,好的是,每天通車往返,不用離家住宿外面,

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年齡稍大,比較懂事一點 ,已經學會懂得體諒 ,

也可能因為外表長相比較甜,自小出門在外都深受人特別關照和疼愛 ,處處都有叔叔阿姨VIP式的照顧 ,

例如,中午吃飯時,開車的叔叔知道我愛吃辣,會特別拿辣椒來給我吃,或者留一些好吃的東西偷偷塞給我,

甚至於有貴賓來訪時,被選為代表獻花的院童。

 

然而,在振興的半年,雖然每天下午都會做復健,可是,似乎對腳沒有絲毫幫助 ,可是卻留下了愉快的回憶 !

在這裡,我覺得日子過得特別快,一晃眼半年過去,

除了復健治療外,院方也安排了幫我做手術,

卻因為扁條線天生腫大,每次要進開刀房前就開始發燒,這個理由是院方認為的,

於是,院方要我先割除扁條線,割就割吧!

雖然當時覺得沒啥礙事,而且父親也是同樣的問題,他都割了,我怕甚麼!

嘴巴上雖然同意做手術,可是,下意識卻是拒絕的,

因為割扁條線可不是全身麻醉,而是只要麻醉要手術的那一區塊,

所以,人是清醒的,嘴巴要張開,打針麻醉!媽呀~

於是,我「牛」一樣的脾氣發作了,怎麼也不跟醫生配合,

於是,我在手術室三進三出,醫生無法讓我嘴巴開開,所以,院方視我為頭痛人物,

既然不做醫療了,自然就絕沒有再待下去的必要,於是,只能請我回家... 

但離院後,仍然被安排到三總骨科開了一刀,真是不知道開這刀是為何?

現在想想,還好只挨了一刀,就算是現在的醫術 ,也只是像白老鼠一樣任人宰割 ,

一些朋友比我開的刀還多,身上也不過多幾道很無奈的疤痕而已 !

不過,我現在倒是很好奇,如果當時割了扁條線,我會不會唱歌音色又不同?哈哈~~

 

在振興的團體生活,奠定了讓我如何跟人相處的根基,

雖然外表不講話時仍然酷酷的,但卻一改往日對陌生人的敵意,而開始接近人群,

這得歸功於父親的無心插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hear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