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能夠回家是讓人雀躍和興奮的 ,可是.... 在我的內心深處隱藏著不安 

因為不知道下一站又會是哪裡 ?

回家後並沒有讓我心房立即打開 ,依舊保持特有的冷酷和不言不語,

不但讓父親繼續領教到 ,更讓母親傷心 !

兄弟姊妹無法了解那種心情,於是對我這種行為是不諒解 的,

我的無理,惹毛了疼愛我的父親 ,至今仍記得那根鞭打在身上的皮帶,

這一輩子只有這一次,唯一的一次被父親打,可是即便是那麼痛,我也不留一滴眼淚 ~

日子也不知過了多久 ,似乎漸漸遺忘了心裡的不平,終於... 

這樣強硬的態度在家人耐心的照顧下慢慢緩和了 ,漸漸開始會回答...開始會叫人...開始會笑... 

當時小阿姨住在我家 ,有時她也會陪著父親去療養院看我,因此她目睹了我心境的改變,

直到我長大以後,她不只一次笑著告訴我:

大家對我「會講話」這件事感到多麼地稀奇 ,即使只有一個字... 也足以讓家人開心個半天 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hear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