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.jpg

我生長在眷村,從小就被爸媽疼愛保護著,或許是跟生這場病有關吧!

10歲以前,我很少住在家裡

原因是只要父親聽到哪個醫院或者療養院有做這方面治療復建 ,他就會帶著我去試,

有時候一住就是半年或者一年,以當時小小年紀什麼也不懂,更不會知道父親真正用意,對於這邊住住,那邊住住的感覺是什麼?

只有一個字可形容-- !不是恨自己生這個病,是恨父親的狠心

恨父親為什麼想盡辦法把我送到離家遠遠的療養院 ?不能跟兄弟姊妹一起成長

小小的心靈被怨恨裝得滿滿的 ~叛逆的個性因此養成

 

一歲半時,我住進了台安醫院,當知道將住在醫院一陣子時,那種恨意立即油然而生,

不明白為什麼老是要把我送到冷冰冰的醫院,於是,無論母親或父親來探望我,我都撇過頭不看他們,

據母親描述,當時有一位中央日報的社長來醫院看一些病童時,對我特別留意和關愛,

有時會特別來看我,並且送很漂亮的洋娃娃給我,可能社長來的很頻繁,我就喊他為爸爸,

但是,當自己的爸爸來的時候,卻不開口,死也不喊爸爸!

 

接下來是我自己記得的事,年紀這麼小,照理是不會有記憶的,

可是這件事卻偏偏烙印在我心裡,那畫面和感覺至今依然保存著~

應該是在我幼稚園的那段年齡吧 !父親將我送到高雄的療養院,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間了 ...

有一天在院中用早餐,碗裡是才盛上剛煮好的稀飯也不知怎地打翻了,

整碗倒在我的腳上,頓時皮膚開始發紅起水泡 ,院裡的叔叔阿姨們手忙腳亂的幫我擦藥

而我面無表情,沒有一滴眼淚

父親常會定時到院裡來探望我 ,我總是給予父親的回應是--冷淡不理會

被燙傷後,連傷口都不給他看 ,父親這時才驚覺到我對他的恨如此深

長大後回想起來,我相信他心中的痛絕對不亞於我

不然,他當時不會毫不遲疑的幫我收拾行李帶我回家~

回家之後,便有好長一段時間住在家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heart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